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采撷>草根课堂>详细内容

草根课堂

以“研”促“教” 以“研”优“教”
——江苏省海安高新区隆政小学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6 10:38:15 浏览次数: 【字体:

教是研之基础,研乃教之利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研组建设,发挥教研组长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5日上午,江苏省海安高新区隆政小学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研组长会议,就本学期工作做了统筹规划。学校校长、教务处负责人及各科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校长华信根从提高认识,端正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这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华校长说软实力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校本教研就是着力提高软实力的载体。校本教研如何开展来自于各位教研组长的认识,认识决定行动,教研组长只有认识到学校教研组的意义,才能付诸行动。他强调教研组长作为本学科组的带头人,在教学改革中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组成员共同努力,成为一个个“管理家”“教育家”。

接着,教务处陆模云主任指出,教研组长队伍是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力量,要在实践中充分发挥专业上引领和指导的积极作用,在教学中要注重研讨,协同备课,共享教学设计,落实重难点。

各位教研组长也对本学期的学科教研工作提出了愿景和活动方案。

本次教研组长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教研方向,相信在学校的安排部署下,在全体教研组长的带领下,各教研组定将赋能新学期,聚焦课堂,深研教学,力同心,共同谱写新学期的奋进篇章。




0b15b6fceb6444ea90d17d1be97f56d5.jpg



终审:may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