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聚焦重点,略中求精
——海安高新区小学语文“略读课文”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隆政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28 10:50:15 浏览次数: 【字体:

阶前春色浓如许,户外春光翠欲流。春日携美好而来,万物和成长节拍。略读课文,是学生半独立阅读走向独立阅读的魅力舞台!为提高小学语文老师的教研能力,将单元整体意识贯穿课堂教学,将单元语文要素在课堂上落地生根,3月27日下午,海安高新区小学语文中心教研组在高新区隆政小学举行了“略读课文”课堂教学展示与研讨活动。高新区全体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活动。

fbca43dc0ad641509e0a5b66e9378a0d.jpeg

本次活动共分为课堂展示、专家指导、评课议课三大环节。

伍天兵老师执教了五年级下册课文《猴王出世》。课堂上,伍老师从阅读提示入手,准确把握了略读课文的要点,重视语文要素的训练,既体现了新的课程理念,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610167e9b9dc4309a290d1732caddb21.jpeg

 

a24b662863fc49f8aada30f6be4c2c91.jpeg

海安市明道小学教育集团主任季晓云带来了题为《略读课文怎么教》的主题讲座,她从教学目标要简明、教学过程要简约、阅读训练要精简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就此类教学的注意点进行指导。

b6599779d9b5419f9e2870c4a816609a.jpeg

兄弟学校的老师们积极评课,围绕教研主题“略读课文的有效实践运用”各抒己见,也有的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略读课文的“略”分寸该如何把握。聚焦重点,略中求精。

 

5dfb584d06c645e59aaee05b09ad53e1.jpeg

高新区语文中心教研组组长徐仁娟布置了近期相关工作。高新区教育服务中心教研员任吉祥针对当前工作作了指示。

略读课文是精读课文的延展与深化,是学生在经历了精读课文的系统学习之后,习得方法、学以致用、自学自悟的一个过程。相信通过教研活动,老师们将一如既往,潜心学习,砺行致远,不断追求自我提升,并努力将所学所悟应用于教学实践,引领学生在学习中擦出理想与智慧的火花,努力构建高效课堂。

终审:lxcyx68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